close

「我說你啊,有時候給別人一點機會吧?」
靠在陽台抽菸的日子,肩並肩的日子,夜涼如水的日子。
「別老是把自己藏著的拒絕外界,接受他們吧,那裡會有人愛你的。」
這樣下去是不行的,可是擔心又能改變什麼?
只是該說的還是要說,要不然這樣抽著菸就太單調了,就當是義務吧。

「不勞你廢心。」
一個僵住,然後手指一彈菸灰散。
「不過──我會考慮看看的。」
轉回了頭,看著眼前單調的景色,腦中卻彷彿一片漆黑。
租下這屋子都已經幾年了,夜晚的風景卻是在今夜才如此的看不入眼。

*───*───*

「師父,我今年已經17歲了。」
是不是想要彌補?是不是想要給予?是不是想要一個地方?
「在一年就成年了,所以請您不要嫌棄我。」
一個可以不要這麼痛苦的地方。
一個可以讓您不要這麼痛苦的地方。

「Mob...」
看著該跟同學或家人慶祝的日子卻跑來相談所的人,他必須極度的克制自己,不讓手指曲起刺傷掌心。
「我跟你說過了吧?那是你的錯覺。」
幾年前明明還跟心儀的女孩子告白,而那個驚天動地的一日如今也成為了都市傳說。
跟神樹一樣,成為了都市傳說。

*───*───*

「哥哥?」
在生日那日一臉失落的兄長,讓弟弟很擔心,但是也很明白。
「靈幻先生──說了什麼嗎?」
如果只是告白被拒絕的話,不會是這樣的表情。
至於為什麼知道,那個或許在現在不該是個祕密了。

「師父說那只是我的錯覺──」
好痛,好痛,好痛,像是超能力要爆開了一樣,但是又什麼都沒有發生。
「律,為什麼?跟小蕾分開時我也沒有這麼難過──」
抓緊了胸口,感覺那裏有個洞,而這個洞隨著心跳收縮,但是又隨呼吸擴大。
像似瞳孔般的精密,卻又粗糙的彷彿殘破水泥。

*───*───*

「靈幻先生,我想我討厭你的原因是因為──」
專注的看著對方,這是好不容易整理出來的結論,所以並不想輕易的漏掉一絲一毫。
「我喜歡您。」
沒有想要未來,也不打算改變現在,更不考慮取代。
因為是局外人,因為是局內人,因為是陌生人,因為是眼前的人。

「噗咳??」
被徒弟的弟弟告白,就算這茶不燙口也吞嚥不下去。
「我說那個、弟弟、我記得你叫律,你那個是錯覺吧?只是因為我是你哥哥的師父,然後讓你不信任又不安心之類的──」
慌亂的語無倫次,不是因為對象是誰,而是因為那是告白。
緊張的比手畫腳,不是因為那是告白,而是因為那是過界。

*───*───*

「靈幻先生,謝謝您這段時間的照顧。」
鞠躬的感謝著,雖然超能力可以在這裡使用,但是習慣社會後才懂要有自己的安排。
「只是這樣子沒人幫忙可以嗎?」
雖然前輩偶爾會來幫忙,而除此之外並沒看過重複的熟人。
有的話也都只是客人,肩頸痠痛的、體質招惹的、工作上的客人。

「不用擔心這點小事啦。」
營業用的笑容,準備送走最後一位協助者。
「而且我乾脆就好好的休息一下好了,也很久沒有回老家了,雖然都會收到碎碎念的電話啦──」
平凡的閒聊著,而日子跟溫度都是如此的平穩。
這應該就是最美好的生活了吧,雖然刺激的日子偶爾會出現,但是整體來說都很讓人懷念。

*───*───*

「哥哥。」
「你會這麼痛是因為靈幻先生不是拒絕你,而是否定你。」
「那個人,就是這樣的否定了──我們。」

「我們?」
「律是什麼時候──不,不是的,師父明明連超能力都能接受,為什麼?」
「而且師父明明過的不好──」

「哥哥還是想不起來小酒窩去了哪裡嗎?」

「想不起來。而且──總覺得就算想起來,我也不敢跟師父說。」

*───*───*

「這樣子就好了,該做的事情都完整的做完了呢。」
仔細思考有沒有遺漏了什麼,然後自我滿意的點點頭。
「好累啊,真的該休息休息了,而且這個夏天才剛開始就好熱啊。」
細水長流的平穩,一寸相思一寸灰。
靈幻新隆從吊在相談所的粉紅色領帶上,走進了蒼蠅蛆蟲的輪迴之中。

 

 

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月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