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圓地方,天方地圓,天中有極,地中有卦,圓中有房,房中有緣。緣之,靜之。
「□□」那是聽不清楚的聲音,但是他知道是在呼喚自己,所以他張開了原本閉起的眼。這是那裡?上一秒又是在那裡?
「□□」聲音再次呼喚他,因此他起身試著往聲音來源看過去,但是他身邊的芒草比他還要高,白茫茫的阻礙了視線。
他皺眉的去推開,去探索,卻宛如停在原地,連身後踏出的道路都消失了。
這可說不上是迷路還是迷失,要不是聲音斷斷續續的傳來,他還想就地睡一下。 「□□,睡著會感冒的~」
這下他完全肯定了聲音的主人是誰,於是嘆了口氣。
而這個氣息很長,他將胸中所有的累積吐息了出來,然後放鬆了表情。
「白澤。」他保持平靜的回應了混沌的呼喚,然後白茫茫的世界轉變。
「鬼神老了不中用了嗎?這點小把戲也能困住你?」
與他類似的外貌卻是笑嘻嘻的表情,白澤趴在樹幹上微笑的看著滿身落葉的他,一附惡作劇得逞的愉快。
「這是約人喝酒的態度?」
鬼灯不以為意拍去身上的葉子,其中大部分是乾枯的,不過到有一兩片紅。
「那裡來的楓葉?」
「前陣子去玩就順手撿的。」
雖然是惡作劇的兇手,不過白澤還是跳下來替鬼灯拿下背後沒注意到的部分。「枯葉就是能勾住紡織品呢~真可愛~」
「老人家啊你……」
「是是是,誰叫你都不來玩~」
「您不是真心抱怨吧?」
「不是真心抱怨,但是是抱怨沒錯。」
鬼灯無奈的嘆氣,該怎麼說,無限制的加班好像也沒這麼累,尤其是跟弄懂這神獸的思維相比的話。
「吶~鬼灯~我累了呢。」
看著鬼灯背後的鬼灯紋,白澤不經低下頭,將額頭靠在鬼灯的後頸。雖然聲音有起伏,但是沒了剛剛的笑容。鬼灯看不見,也無法看見。
「酒呢?…不是要喝酒?」
「啊啊,不可愛!小氣鬼!」
白澤嘟囔著,酒早就放在樹根那邊了,這笨蛋鬼神最好沒看見。算了,反正自己醉翁之意也習慣了。白澤生氣的轉身走去, 而鬼灯看著白澤的背影,然後緩緩開口了。
「白澤大人。」
「幹嘛?」
「雖然鬼神會老會死,但是我沒這麼快虛弱。」
「啊?我知道啊?怎麼突然?」白澤剛好彎下腰抱起酒罈轉身
「所以背著你的這點力氣還有,你累了我就背你,別把我當成地獄釀的酒。喝了會醉的。」


EN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月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